欢迎访问本网站

 系部督导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督导>>正文

轮机工程系组织2019级PB卓越班赴大连“龙兴岛”号进行认知实习

2021年07月12日 10:13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航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满足航运企业对高质量人才的需求,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大连国合海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及香港太平洋航运公司(简称PB)三方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组建轮机卓越订单班。在学院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从2021年6月1日开始,由轮机系许文胜、许裕冬两位老师带队,2019级轮机PB卓越班30名学生前往大连开展为期3天的认知实习。

认知实习期间组织的活动包括:大连国合海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及香港PB公司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并对学生上船前进行了安全培训。并在老师和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顺利登船进行认知实习。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企业文化,实地感受了未来自己的工作环境及工作模式,近距离接触了船舶机舱内主机备车工作。许文胜老师作为资深轮机长,更是结合自身经验针对船上设备耐心地为学生们做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对船舶机舱设备、船舶救生设备、驾驶台仪器设备及系统运转模式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切身感受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开阔了专业视野,提升了对工作岗位的认知,坚定了学生投身航海事业的信念和考取适任证书的信心。此外,认知实习有效促进了学院与公司及船东三方的了解和认识,增进了校企的深度融合。

             ——轮机工程系督导组供稿

上一条:工程技术系督导简讯 下一条:航海技术系督导简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