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系部督导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项目课程顺利通过专家论证及验收

2021年05月17日 10:47  点击:[]

2021年5月11日,天津海事局组织专家组对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项目课程进行了论证及验收。天津海事局船员处王建国处长、刘宝庆副处长等5位同志以及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吴宗保院长、王坤龙副院长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坤龙副院长主持。

吴宗保院长代表学院党政热烈欢迎海事局领导莅临学院指导工作。他表示,多年来,在天津海事局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学院航海类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他恳切希望天津海事局领导和专家组对学院的质量体系管理工作提出更多的指导和意见,帮助学院进一步提高航海类人才培养质量。

王建国处长对学院进行的课程确认和质量评估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将大力支持学院开展航海教育培训质量评估自评工作,希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组织的航海教育培训质量评估工作中,学院能取得优异成绩。

刘宝庆副处长在发言中回顾了学院建院以来走过的艰辛历程,并充分肯定了学院所取得的办学成绩。他希望,学院能认真总结成绩,挖掘亮点,在建党百年之际,做好更高更远的谋划,争取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随后,王坤龙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天津海事局领导汇报了学院船员教育培训质量评估和课程确认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后,专家组对学院本次提交的培训项目课程相关材料实施论证。

在论证过程中,专家们分别从船员培训管理要求、企业需求、院校实际教学情况等方面对培训项目课程确认材料进行了详尽的论证和探讨,在肯定课程确认材料的同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和建议;对已经论证的项目课程材料的完善情况进行了确认审核。

通过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学院此次培训项目课程相关材料格式规范、内容详实,在符合《STCW公约马尼拉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及其实施办法、《海船船员培训大纲(2016版)》等相关文件要求的同时,满足实际教学要求。

通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已经论证的项目课程材料满足了相关要求,给予了确认,并祝贺学院这些培训项目课程顺利通过终审验收。

上一条:深入企业走访 加强产教融合 下一条:质量监控简报(第二期,总第02期)20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