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系部督导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新一届系部教学督导员聘任大会暨首次督导工作会

2017年10月23日 10:31  点击:[]

10月13日下午13:30,学院在办公楼107室召开了新一届系部教学督导员聘任大会暨首次督导工作会。院长武宝林、副院长王明春出席了会议,新一届系部教学督导员、各系部主任、教务处处长强玲、督导处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督导处处长张勉主持。

会上,张勉首先就本次系部教学督导员换届的背景、原则、成员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王明春副院长受院长委托,宣读了学院的聘任文件。

武宝林院长为督导员逐一颁发了聘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武院长就本届教学督导聘任工作作了专题讲话。他在对上一届系部教学督导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就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督导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深入研究督导干什么、怎么干;三是督导员要加强自身学习;四是督导处、各系部要为新一届教学督导员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提供全方位、无条件的支持服务。武院长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永恒的主题和生命线,在引领和促进教学基本建设和教学改革中起着积极作用,为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提升内部质量保证工作成效发挥着重要作用。教学督导员在工作中,要坚持“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督导结合、重在指导”的指导思想,按照“严格善意督,科学得法导,中肯到位评,热情诚恳帮”的思路开展工作。督导员在工作中要注重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注重督导效果。督导员是代表学院开展教学督导工作,要充分认识工作赋予的职责,要全方位、全过程的进行督导。作为督导员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地位作用,加强学习,把握现代职业教育教学的趋势,增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督导工作的素质和能力。督导处、各系部要为督导员开展工作做好支持服务,提供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同时希望督导员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努力工作。

航海技术系教师吴质洁代表新聘督导员作了发言。她首先感谢学院领导对所有新任督导员的信任,并表示教学督导是一份崇高的工作,担负着为学院教学质量把关、为人才培养质量把关的重要责任。作为教学督导员,要不断学习督导工作方法、研究督导工作内涵。督导员要甘于奉献,带头钻研教学、探索课程教学改革,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学院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作出贡献,不辜负学院的期望。

聘任仪式结束后,督导处组织新一届系部教学督导员学习了学院章程中“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一章的内容和《教学督导工作规程》,并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上一条:系部教学督导员参加“高校管理数据应用分析”研讨班培训 下一条: 新一届系部教学督导员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