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系部督导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督导>>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成讲授开学第一课

2018年10月10日 09:51  点击:[]

9月17日下午,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国际邮轮乘务和旅游管理系2017级400余名学生,聆听了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成讲授的“开学第一课”。

张书记以 “中美贸易摩擦分析”为题,全面阐述了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涉及主要领域、前景判断、中国的应对之策以及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大学生需认清的事实等问题,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局势,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凝心聚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书记在授课中讲到,中美贸易争端是美国主动挑起、强加于中国的,他深刻阐释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呼吁同学们团结一心,理性应对,坚信胜利终将属于中国。他指出,面对中美贸易摩擦,我们既不能妄自尊大,更不能妄自菲薄,要正确认识我国经济目前的底气和优势,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张建成书记寄语学子们要培养创新精神,注重实践,将所学转化为服务社会的有用知识。广大青年学生要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和历史重任,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从另一个更高层次的视角看待大学生活乃至人生道路,为青年学生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课堂上,同学们用心聆听,深入思考;课后,学生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科学认识中美贸易摩擦,做到政治上清醒、立场上坚定,做一名有使命、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社科部督导组供稿)

上一条: 轮机工程系召开2016级大证考试动员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张艳老师公开课教学课堂效果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