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系部督导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督导处印发《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学习指南》

2017年12月08日 15:3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教职成厅[2015]2号)精神,扎实推进“提升办学能力”项目建设,督导处印发了《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学习指南》,供全院教职工学习参考。

《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学习指南》分为“政策篇”、“理论篇”和“实践篇”三部分。“政策篇”中选编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等3个有关诊改的重要文件;“理论篇”选编了杨应崧等专家的13篇关于诊改的理论研究;“实践篇”选编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15所诊改试点高职院校的“诊改方案”。

诊改是促进高职院校履行质量主体责任的一个重要抓手。从注重评估质量等级,转换为依靠院校自身建立保证体系来提高质量,首先需要重新理解质量的内涵,把握其核心。诊改工作只是一种手段,而构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发挥体系对教育教学质量的保证作用,让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落地生根”,形成质量保证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才是根本。

上一条:质量监控简报(第一期,总第01期)2021 下一条:教务处、督导处举办“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