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系部督导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督导处开展对双语教学试点课程的专项调研

2017年06月23日 10:55  点击:[]

为积极推进学院对高职教育双语教学的探索,更好地开展双语教学试点工作,按照工作计划,本学期督导处开展了对学院3门双语教学试点课程的专项调研。

通过对3门试点课程的跟踪听课、与任课教师交流、开展研讨等方式,对双语课堂教学模式、教师授课方法、教材使用情况、双语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形成了专项调研报告。督导处对下一步深化双语课程建设、提高双语课程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

一是加强对双语教学理论研究,把握对双语教学模式的认识。

二是加强对高职院校双语教学目标定位的把握,深入研究高职教育双语教学目标是否与岗位技能要求相一致,教学效果是否能够达到岗位技能的要求,取确实需要的“双语”为教学目的。

三是加强双语课堂教学的互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循序渐进,讲究质量和效果,避免形式大于内容。

上一条: 新一届系部教学督导员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督导处召开期中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

关闭